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

書櫃的選擇

從學校畢業後,開始瘋狂喜歡閱讀...(咦??!...嗯~我相信很多朋友都有這樣的感受...
所以在瘋狂購書後,就一直懷抱著「有個自己的書房」甚至是「一整片書牆」的癡心妄想。
這片癡心妄想,從書到處塞到處擺,甚至到租屋的地方也都放不下後,便開始認真的思考,
沒想到,以前不贊成再買書櫃的爸媽,這次居然立馬同意我擺個大書櫃,這真是太詭異了XDDD
也還好有兩老的協助,幫我把原本客房的空間清出一半,來擺放高180cm,寬185公分(一組92.5cmX2組)的書櫃。在做了一些資料搜集跟比較後,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書櫃選擇的經過吧~!

在瀏覽了1小時的相關資料後,以下是我首選的書櫃,其層板高度有分三種書本尺寸,每層書櫃間有隔板,不用擔心書本會跑來跑去,唯一問題是,它太高了,頂天立地的「加高」書櫃,本來是我夢寐以求的好物,但因為家中裝潢,上層有置物櫃,礙於會卡到置物櫃,所以高度不能超過190cm,這款高211cm,只好忍痛放棄了 (哭哭T_T)。(原本還想說能不能把最上層24cm減掉,但,似乎不太可能XDDDD)




這是我另一個選擇,分兩層,有增加收納空間的錯覺XDDD,前有滑輪,但覺得它後排每隔層板高度都太高了,且是固定板,有浪費空間之嫌,所以不納入最後考量。



之後找到這個,看來比較普通,但因為有活動隔板,可以依照書本的尺寸調整,應該能大大的節省空間。



最後考量到家中裝潢的顏色,於是決定選擇較淺色的系列。淺色有白胡桃、山毛櫸、櫻桃木,我覺得白胡桃看起來好像質感比較好~
想像中的「書牆」都很威,但是在權衡之下,也只能找到"最適合"自己的書櫃,畢竟既定的空間就是一個無法排除的限制嘛!!



當然,還有其他款式的選擇,加寬型,下面有門板,上面玻璃門。窄窄型,都可以相互搭配。但我最後還是選擇兩組寬92.5的書櫃,全開放式,醬才有氣勢啊~!!
至於要不要玻璃門嘛!!我也很掙扎。有玻璃門比較不用擔心書髒,但是有玻璃門的規格都是上面玻璃門下面加木門,這樣感覺起來氣勢就顯弱了點,大家自己斟酌吧~!!
Evernote helps you remember everything and get organized effortlessly. Download Evernote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